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服務內容

    服務空間時間表

    (一)空間服務:

    婦幼青少年活動中心空間服務分為兒童遊戲空間、婦女空間、及青少年空間等。

      1. 兒童遊戲空間: 透過多元方向的教材、玩具、圖書及活動,讓嬰幼兒自由自在地探索,同時設置角落區滿足孩子好奇心、提供孩童探究及開放創新、創造等潛能並擁有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快樂天地,此營造兒童多元學習的優質環境。 各兒童遊戲空間有:

        (1) 萬象屋: 不限年齡的遊戲空間,圓弧型的漫畫區、視聽區及電腦區、各類棋弈、讀物,兒童玩具,每月固定推出兒童活動,豐富且多元的教材及活動、富造型及色彩活潑的舒適空間。

    ◎服務時間:週二至週日 AM 09:00-12:00 AM 13:30-17:0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服務對象:本空間適合各年齡層,免持會員証,唯六歲以下兒童須有家長陪同進入。

    ◎服務特色:服務特色:圓弧造型的漫畫區、設置影片欣賞的視聽區、電腦區、各類棋弈、讀物、 兒童玩具、每月固定推出兒童活動等,豐富且多元的教材及活動、富造型與色彩活潑的舒適空間。 ◎服務原則:強調親子互動的兒童遊戲空間    

        (2) 0--6歲親子遊戲室: 屬於0-6歲嬰幼兒的空間,透過多元多方位的教材、玩具及活動,讓嬰幼兒自由自在地探索,設置扮演區、閱讀區、故事區,定期辦理繪本故事、語文唱遊、兒童保健等相關活動,藉此營造嬰幼兒快樂學習的優質環境。另設置哺乳室,方便媽媽隨時哺乳幼兒的需要,同時營造溫馨柔和的氣氛,讓媽媽享受宇宙中生命連結的美妙關係及感情昇華的奧妙時刻。

    ◎服務時間:週二至週日 AM 09:00-12:00 AM 13:30-17:0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服務對象:本遊戲室適合0-6歲兒童,須由家長陪同進入,一足歲以上兒童需慿會員証進入,未滿一歲幼兒可由家長持會員證至空間櫃檯登記進入。 ◎服務特色:本遊戲室屬於0-6歲嬰幼兒的空間,透過多元多方位的教材、玩具及活動,讓嬰幼兒自由自在地探索,設置扮演區、閱讀區、故事區,定期辦理繪本故事、語文唱遊、兒童保健及每月固定兒童相關活動等,藉此營造嬰幼兒快樂學習的優質環境。

    ◎服務原則:強調親子互動的兒童遊戲空間   

        (3) 兒童科學遊戲室: 科學遊戲是本空間的特色,不限年齡。浩瀚宇宙,神奇奧妙,為滿足孩子好奇心,設置觀察區、生態區、科學操作區及閱讀區、提供孩童摸索大自然及開發創新、創造等潛能。另外設置球池為3-6歲孩童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快樂天地。

    ◎服務時間:週二至週日 AM 09:00-12:00 AM 13:30-17:0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服務對象:本空間適合各年齡層,免持會員証,唯六歲以下兒童須有家長陪同進入。

    ◎服務特色:科學遊戲是本空間的特色,浩瀚宇宙,神奇奧妙,為滿足孩子好奇心,設 置觀察區、生態區、科學操作區及閱讀區,提供孩童摸索大自然及開發創新、創造等潛能,另外設置球池為3-6歲孩童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快樂天地。

    ◎服務原則:強調親子互動的兒童遊戲空間

    相片說明-關於本中心-服務內容


      2. 婦女空間: 婦女空間主要提供婦女休閒、成長與喘息之空間、多元化圖書資訊服務及婦女自我成長相關學習等    

        女人家: 位於本館3樓,內設有貼心小傢俬,包括聚會的好幫手-電鍋、烤箱、微波爐、咖啡機;遊戲的好夥伴-Wii、X-Box;放鬆的好地方-好好窩(音樂與影片包廂)。提供閱讀、講座、讀書會、休閒、紓壓、玩遊戲、聊天、交友、格子舖、影展、創作、社團交流、諮詢服務等。

    ◎服務時間:週二至週日 上午 09:00-12:00 下午 13:30-17:0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服務對象:本空間為專屬婦女休閒、成長與喘息之空間,限定20歲以上婦女進入使用;本空間如因辦理活動、講座,使用對象依活動內容可能做適度之調整開放。

    ◎服務特色:為提供婦女朋友休閒、閱讀、聊天、交友與婦女聚會使用,因此空間有交談聲為許可之行為,惟仍請注意自身談話音量大小。可攜帶食物或飲料入內,但為維護空間之清潔,請於離場前將桌面清潔完畢,並將垃圾分類丟棄。空間之設備、家電、雜誌書籍皆開放於本空間內使用(不外借)。各項器材、設備使用後,請清潔整理乾淨歸還,並放置於該器材之原處或規劃之歸還地點。定期或不定期辦理各項活動,活動將公告於本館布告欄、月訊與網站。活動辦理時,可能暫時停止對外開放。本空間之【格子舖】與【展示牆】開放婦女與團體申請展示與創作。每次展期至少2週,並於預定辦理時間前兩個月提出申請。經本館審查合格通過,方可辦理展示。【格子舖】不可涉及營利行為。      

     

    相片說明-關於本中心-服務內容

      3. 青少年空間: 主要提供青少年一個休閒遊樂及營造優良閱讀的空間,及培養青少年正當休閒育樂觀念,青少年空間有:

        (1) 康樂室: 限12-22歲青少年可使用,空間設備包括撞球桌、桌球桌、PS2、Wii、投籃機、電腦區、漫畫區等等

    ◎服務時間:週二至週五 16:00─21:00       週六 09:00─12:00 13:30─21:00       週日 09:00─12:00 13:30─17:0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服務對象:本空間進入不限年齡,唯限12─22歲青少年可借用空間中各項器材設施。

    ◎服務設施:電腦 (可玩線上遊戲),撞球檯,桌球桌,投籃機,飛碟球機,PSⅡ大螢幕遊樂器,漫畫、雜誌區,棋藝設施,撲克牌…等。

    ◎服務原則:提供青少年一個休閒遊樂的空間,培養青少年正當休閒觀念。

     相片說明-關於本中心-服務內容

    (二)場地租借服務:

    提供適合350人觀賞的演藝廳,及100人、50人、30人使用的會議室並提供場地外借,以增進社會福利多角延伸。

    (三)婦女福利—服務方案:(辦理地點於本中心與婦女館)   

    辦理的各項福利服務方案中,婦女方案有「社區婦女大學」--不單單只是提供婦女朋友知識上的學習而已。更希望藉由學習帶領婦女成長,促進婦女團體的組織運作,培養社區婦女參與公共事務的能力。在「高雄市社區婦女大學」裡,學員沒有年齡以及教育程度的限制,也沒有地點的界線。我們期盼,每一個社區婦女大學的學員,都能藉由課程的學習,展現不一樣的自己;「女力經濟-高雄婦女經濟培力方案」透過專業團隊集結在地團體或社區婦女的力量,培力婦女微型創業能力,「快樂女人、幸福城市」,透過提升婦女經濟自主能力,提升女人快樂指數,營造城市幸福感。

    (四)兒童方案服務:  

    為讓孩子在創意和尊重中長大及提供孩童歡樂健康的學習環境,及堅持每個孩子應享的權利,開辦兒童暨親子相關活動,此外亦辦理常態性活動寒暑假活動及親子繪本活動等等。

    (五)青少年方案服務:   
    為鼓勵青少年多元體驗及參與,提供青少年團體免費使用場地辦理展演活動、辦理「青少年公民參與體驗營」鼓勵青少年培養公共參與能力關注社會議題、辦理「高雄市少年代表暨青年代表培力計畫」拓展青少年公共參與管道、辦理「創意圓夢‧公益行動」計畫支持青少年將創新的公益想法付諸行動,滿足青少年階段學習成長與自我探索的需求,協助兒少發展多元的社會參與能量。

    • 相關圖片
      1. 各服務空間開放時間 (2)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