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服務宗旨

    婦幼青少年活動中心是本市鳳山區最大的綜合性社會福利單位,5層樓建物,佔地約5,761坪,自82年開幕以來本著創新、開放與主動的態度與各項宗旨原則,針對兒童、青少年、婦女、及一般民眾所提供的各類自我成長、家庭婚姻、社會參與與社會服務、休閒活動及福利設施等相關社會福利服務工作的優質空間。

    服務的理念以「人」為本的考量,從提供「服務」到「空間與服務連結」。 空間經營並以服務人員優質化、落實服務政策福利化、空間活動多元化、各服務空間規劃出屬於各類特質的角落特色化,期能讓民眾賓至如歸的服務品質,並以提升各空間的安全性、溫暖性、方便性、柔性的視覺效果為目標。

    各項空間服務也有穩定的經營,民眾享受服務,前進多元之發展。另本館更積極籌備各項成長研習活動,並從經驗中累積對兒童、青少年、婦女等服務需求,促使服務成型發芽,重視組織結社,並積極連結各資源,如增加與各大專院校及團體的合作,提供舞台練習及多元的服務平台作為經驗的累積與沉澱,以俾經營更多元、更廣且活潑的相關活動。並透過空間服務或社區服務及民眾的互動機會中主動發現社會問題,進而提供民眾有效的資源轉介,及時挽救並減少社會問題的擴張與延伸。

    婦幼青少年活動中心所提供的服務,不管是課程的提供、或在空間使用設施設備或招募婦女及青少年擔任志工學習助人的機會,讓社區民眾有機會學習進而產生改變,人生視野變得更寬廣,學習到看待事情的角度更多元化。常來使用的民眾常與我們分享因為來到婦幼青少年館的其生活態度有了不一樣的面貌,開始去關心社會,不會只是關心自己。婦幼青少年活動中心竭誠的歡迎您的來訪或與我們聯繫!

    ★服務宗旨:
    1‧喚醒女性自覺,推展性別平等教育,倡導婦女權益。
    2‧促進婦女成長,培養女性領導人才,參與社會服務。
    3‧提供婦女新知,建立婦女資源網絡。
    4‧結合婦女團體,推展婦女福利。
    5‧提供兒童歡樂健康的學習環境,推展兒童福利。
    6‧重視兒童及親職教育,堅持每個孩子應享有的權利。
    7‧提供青少年多元的休閒場所,以俾舒展其身心,培養健康的休閒習慣。
    8‧增進青少年同性或異性同儕互動機會,以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
    9‧激發青少年參與各項團體活動,培養領導與合作能力,並建立正確的人生觀。
    10‧協助青少年參與社區服務,培養其社會責任感,推展志願服務理念。
    11‧提供青少年及其家長輔導新知,建立青少年輔導資源網路。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