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8號基地

    │命名由來
    任何人都可以有無限可能的想像,將無限的符號「∞」翻轉後成為8,即為本空間命名「8號基地」的由來。

    │空間設立精神
    為倡導兒童及青少年意見表達與社會參與,鼓勵其運用公共空間辦理各種自主活動,設有可搭配講座、聯誼、交流、展演活動之燈光、音響器材等設備可使用,透過友善的空間環境提供,鼓勵兒童及青少年參與社群,落實其意見表達、社會參與之權益,促進其多元發展,帶動其公共參與能量。

    │空間風格
    以浩瀚宇宙作為空間意象,月球表面牆、互動3D地景可供拍照打卡,並置入專屬吉祥物「青瘋俠」與「草莓妹」穿梭於星際,象徵任何人都可以有無限可能的想像,也可將這裡當作塑造夢想與歡樂的基地。

    │一般設施
    室內設有桌椅、沙發,市民朋友皆可於開館時間作為交誼、休憩、團體討論、書報閱覽之用。並設有免費wi-fi、免費插座、公共報紙、雜誌。

    │清場措施
    週二至週五09:00-16:50使用不限年齡。為了保障兒童及青少年使用權益,週二-周五16:50實施清場,17:00以後6-22歲者憑證件優先入場。週六、日及寒暑假不限年齡,不實施清場。

    │展演區
    設有小型PA、爵士鼓、樂器音箱,使用採預約制,歡迎6-22歲青少年個人、團體申請舉辦才藝展演、小型座談、社群交流等活動。

    │共同工作區
    使用採預約制,限6-22歲3人以上團體免費申請,本區座位約可容納10人,主要作為團體討論、小型座談、團體手作之用。本區設有投影機與投影幕可借用(筆電需自備)。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六09:00-21:00(中午不打烊)
    週日09:00-17:00(中午不打烊)
    週一、國定假日休館

    8號基地-展演區8號基地-桌椅區8號基地-展演區8號基地-共同工作區8號基地-桌椅區

    :::
    ▲開啟 ▼關閉